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22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积累:30条常用名言警句
http://www.zjgwy.org       2021-06-2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名言警句在申论大作文的撰写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句名言一句风采,一句名言一句亮点,恰到好处的名言使用会给我们的申论文章增色不少,如标题中的引用、开篇的使用、论证过程中的名言论证、结尾处的画龙点睛等等。下面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整理了30条常用名言警句,希望能帮助大家写好申论作文,提高申论分数。


  疫情防控


  1.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2.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战无不胜。


  3.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4.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5.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

 

  经济


  1.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2.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3.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疾开刀。


  4.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5.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


  政治


  1.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


  2.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


  3.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


  4.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5.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文化


  1.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


  2.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3.増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


  4.传承中华文化,绝不是简单复古,也不是盲目排外,而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摒弃消极因素,继承积极思想。


  5.只有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做到中西合壁、融会贯通,我国文艺才能更好发展繁荣起来。

 

  社会


  1.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2.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3.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


  4.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改善民生,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


  5.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生态


  1.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2.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3.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4.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5.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