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申论指导   
申论指导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花有多美 你就有多丑
http://www.zjgwy.org       2018-10-16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花有多美 你就有多丑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之“花有多美 你就有多丑”,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背景链接]


  金秋时节,杭州滨江江边公园的一大片“粉黛草”引人驻足。据《都市快报》报道,有网友将其上传到了抖音,“打卡者”纷至沓来。但与网上的美景相比,他们拍照的姿势却很难看:开车而来的,将车停在人行道上,翻越围栏;为了拍出满意照片,将“粉黛草”踩在脚下,或者干脆躺下拍。生长要3年的花海,3天就被毁得不成样子。绿化管理员夫妇为了劝阻,一个喉咙都哑了,一个在劝阻时遭辱骂,一气之下病倒了。


  [综合分析]


  明明是为了审美,却暴露了自身的不文明素养;明明是要分享与传播美,却在此过程中传播了自己的丑行。还有什么是比这更直接的讽刺?


  近几年,随着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崛起,网红书店、网红景点、网红餐厅层出不穷。一些人满足于“制造网红”,另一些人则娴熟地进行着“到网红地点‘打卡’、拍照、上传网络”的打卡三部曲。很多时候,他们并非真心喜爱这些地方,而只是为了收割流量,再用流量兑换人气和利益。


  [参考对策]


  但无论如何,都要有一个底线:不能对网红事物造成损毁。即便你不是真心欣赏和传播美,也要保留起码的敬畏与爱护之心。对此,不妨在“粉黛草”附近,树立标语提醒人们注意爱护,这是管理方应尽的职责。此外,抖音等网红出没的平台,也应该营造“爱护公共景观,谴责不文明行为”的舆论,号召网友批评肆意破坏行为。而对于那些靠“丑行”博眼球、屡教不改的账号,平台也要及时出手实行清理。


  甚至,景观管理方可以自己注册自媒体账号,一方面宣传自身,另一方面曝光不文明者的丑行。爱护公共领域的一草一木,事关每个人的文明素质。要做到这一点,既要形成法律上的强制约束力,也要每一个人自觉从身边、从细节处努力。


  来源:毁花拍照:花有多美 你就有多丑 中国青年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