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202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http://www.zjgwy.org       2023-12-1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本文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我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公考角度解读】
 
  【综合分析】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一方面,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坚持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努力做到选贤任能、人岗匹配、人尽其才、人尽其能,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不仅要用一双慧眼及时发现好干部、更要用一个慧心科学使用好干部。另一方面,要健全科学高效的考核机制,显绩与潜绩同等重要,将民生工程、社会发展、生态改善、经济升级等内容作为重要考核标准,树立强烈的人才工作观念。
 
  【参考对策】
 
  坚定信念,好干部必须头脑清醒。心慎杂欲,则有余灵。选人用人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原则,不妥协。好干部要目光敏锐,善于发现,选拔重用政治坚定、群众满意、实绩突出的干部。
 
  不忘初心,好干部应当勤政爱民。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把群众当亲人当老师当朋友;要深入基层,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
 
  担当作为,好干部应当脚踏实地。要牢固树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沉下心,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把本职工作做好,一锤接着一锤敲,稳扎稳打,做好“实干苦干”的文章。
 
  淡泊名利,好干部应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把名利看淡,把职务看轻,要敬畏手中的权力和心中的人民,慎独慎微,时刻保持底线意识,常怀谨慎之心和警惕之心,自觉摒弃贪权之欲,“一杯清茶论古今,两袖清风为苍生”,必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