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2012年浙江省政法干警面试常识全攻略
http://www.zjgwy.org       2012-10-29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2年浙江政法干警考试笔试阅卷工作正式结束,本次政法干警考试即将进入面试阶段,今年的面试时间定于11月3日。报考省属监狱系统人民警察学员的面试地点在杭州。报考其他职位的,面试在招录机关所在设区的市。


  在浙江政法干警录用考试中,通过笔试之后,还要按照一定比例参加面试,只有面试顺利通关才算是最后的成功者。面试主要是通过考官与应试者直接交谈的方式考查应试者的口头表达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计划能力和综合分析问题能力等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并且通过观察来了解应试者举止、仪表与气质等素养。


  面试一般流程


  1、抽签入场:考生根据所抽取的号码按顺序进场面试。每人的作答时间在15-30分钟之间。


  2、面试答题:一般每个考生按照顺序作答题本规定的3-4个试题,考生在回答试题时可以稍作思考,有时还可以用笔简单罗列提纲。


  3、随机提问:考生答完规定试题后,有时主考官会自己和请别的评委进行临时提问。


  4、考生退场:作答完毕后,主考官宣布请考生退场,在专门工作人员带领下退场。


  5、计分审核:主考官从评委手中收回评分表,交记分员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分。


  6、通知下一名考生入场:前面考生退场,同时就有专门工作人员通知下一名考生入场。


  面试测评内容


  1、仪表风度


  包括应试者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


  2、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经验


  根据应试者的个人档案资料作相关的提问,了解应试者有关背景及过去工作的情况及应试者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其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经验是否符合所要录用职位的要求。


  3、组织、计划协调能力


  考察应试者是否能依据问题要求做出完整详细、可操作的计划,合理使用人力、物力、财力的能力,同时对计划的对象和特定环境的把握能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