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8月备考时事汇总(第3周)
http://www.zjgwy.org       2023-08-2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8月14日13时3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将和德三号A-E星等5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和德三号A-E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14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经亚奥理事会同意,杭州亚组委决定取消杭州亚运会轮滑项目男子花样轮滑单人滑和混合花样轮滑双人舞蹈两个小项。
 
  15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北京轨道交通13号线扩能提升工程后厂村站至京张高铁预留段区间左线盾构机“京拓八号”顺利出洞,标志着目前国内最大规模地铁既有线改造工程首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2023年8月15日,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发布。这套全新礼服命名为“星耀”。
 
  8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中国稀土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包头市稀土储量和冶炼分离产能世界第一,在稀土原材料供应保障上占据绝对优势。
 
  2023年8月16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 聚享未来”。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强调,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第一,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第二,全体人民共同富
 
  裕的现代化。第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第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第五,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8月16日,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汕头市开幕。本次大会以“聚数联侨  数创未来—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题。
 
  2023年8月1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17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开幕。本届商博会以“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亚欧合作”为主题。
 
  8月18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为主题。
 
  8月19日,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国家公园——万物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继第一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之后,中国将稳妥有序推进设立黄河口、钱江源—百山祖、卡拉麦里等新的国家公园。
 
  2023中国算力大会特色活动“2023中国青年论坛”19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8月19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湖北省恩施市举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是湖北省唯一一个,以及全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
 
  2023年8月19日,中国超高海拔地区装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目前世界35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装机容量最大、调节库容量最大的抽蓄电站。
 
  8月20日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首个自营勘探开发的1500米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顺利完成投产以来的首次海管清管作业,对保障超深水气田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和能源供给有重要意义。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