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8月备考时事汇总(第1周)
http://www.zjgwy.org       2023-08-0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新闻:
 
  1.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1.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2.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到西部战区空军视察,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模范空降兵连”全体官兵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你们以黄继光老班长为榜样,传承英雄精神,争做英雄传人,实现全面进步,连队常年保持先进,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模范空降兵连”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连队,涌现出以特级英雄黄继光为代表的一批功臣模范。2013年,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命令,授予该连“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
 
  4. 国务院总理李强7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建设新机组,按照最新安全标准改进已建机组,强化全链条全领域安全监管,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5. 国家林草局会同青海省人民政府定于今年8月19日在西宁市举办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论坛主题是“国家公园——万物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6. 2023年7月31日报道,“新舟”60灭火机近日成功完成平台首次试飞,为下一阶段研发试飞、合格审定试飞及适航取证的推进奠定了基础。
 
  7. 2023年8月3日11时4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6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本次发射是长征四号系列运载火箭第100次发射,创造了我国运载火箭发展历程中又一个百发纪录。风云三号06星的成功发射开启我国风云卫星紫外高光谱探测新篇章。
 
  8. 从三峡集团获悉,位于海拔5000米以上的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首批5台单机容量3.6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8月3日成功并网发电。此次并网的单机容量3.6兆瓦风机是目前我国超高海拔地区已投产容量最大风电机组。
 
  9.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遵守党规国法为目标。学习重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国家法律。
 
  10. 2023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暨示范区全链接大会近日在上海举办。会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跨省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是全国首个跨省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11. 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5日至13日在福建福州举办,本届海峡青年节以“挺膺担当  共创福祉”为主题。
 
  12.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展现“三农”发展成就,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农耕文化。
 
  13. 3日,我国首艘、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海洋石油301”在广州港锚地,成功为全球最大吨级双燃料超大型油轮提供保税液化天然气加注服务,标志着我国国际船舶液化天然气加注产业步入世界前列。
 
  2023年8月3日,自然资源部表示,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江苏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这是我国首部省级国土空间规划。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