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1周)
http://www.zjgwy.org       2022-10-1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文旅部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
 
  应急管理部通报,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灾害事故。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截至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0亿美元,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10月7日21时10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成功将微厘空间北斗低轨导航增强系统S5/S6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我国科学家发现土卫二可能存在溶解态磷酸根,能够支持潜在微生物的起源与繁衍。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消息,我国锂矿石伴生铷铯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将有利于保障战略性铷铯资源自给。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10年来我国单位GDP能耗年均下降3.3%,相当于节约和少用能源约14亿吨标准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公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企业运营指标出现向好迹象。
 
  公安部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第三季度汽车月均新增量明显高于上半年。
 
  10月8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3比0击败日本女队,夺得5连冠;中国男队3比2击败日本男队,晋级决赛。
 
  10月8日,银(川)兰(州)高铁甘肃段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财政部、税务总局8日发布公告,对企业出资给科研机构、高校等用于基础研究的支出,予以税收优惠。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从2021年上半年起陆续展开,至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
 
  10月9日7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将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全国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超80%。
 
  10月9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德国男队,实现世乒赛男团十连冠。
 
  10月9日,在女排世锦赛16强复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比利时女排,晋级世锦赛八强。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抽查结果,网售休闲服装产品抽检合格率超八成。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