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9月备考时事汇总(第4周)
http://www.zjgwy.org       2022-09-2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至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6%。
 
  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18日消息,科研团队在“祝融号”火星车着陆区附近发现含水矿物,证明着陆区存在过大量液态水活动。
 
  2022年8月,全国网信举报工作部门、主要网站平台受理举报1601.7万件。
 
  9月18日,全球在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1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教育部消息,目前已有29个省份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全国统一命题省份27个。
 
  自然资源部介绍,十年来,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0.85%,国土经济密度明显提高。
 
  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发布行动方案,明确到2025年底,长江流域总体水质保持优良,干流水质保持在Ⅱ类。
 
  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82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2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目前,全国夏粮旺季收购已接近尾声,收购量同比增加。
 
  住建部消息,今年1-8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83万个。
 
  国家统计局消息,2013—2021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4%。
 
  教育部消息,中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国家卫健委消息,2035年左右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
 
  近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团队获得国际宇航联合会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
 
  教育部消息,目前全国普通高中56人及以上大班额比例下降到4.81%,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自然资源部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6亿吨。
 
  9月21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90元和280元。
 
  国家林草局消息,今年以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完成造林1546万亩,绿色正成为长江经济带亮丽的风景。
 
  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方案公布,18米高“祝福祖国”花果篮预计25日亮相天安门广场。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国家发改委9月22日介绍,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目前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11亿千瓦。
 
  9月22日,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8号机组正式转入商业运行。至此,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我国科学家日前利用“中国天眼”探测到快速射电暴密近环境的动态演化,向揭示快速射电暴中心引擎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9月21日,110米大口径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在新疆开工,建成后将为引力波、快速射电暴等前沿领域搭建世界级观测平台。
 
  最高法消息,全国法院依法严惩非法集资犯罪,该重判的坚决依法予以重判,其中集资诈骗犯罪重刑率达78.78%。
 
  工信部统计,截至8月底,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达16.98亿户,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数。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