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8月备考时事汇总(第4周)
http://www.zjgwy.org       2022-08-2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8月21日,中欧班列(西安—汉堡)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达1万列。
 
  8月21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首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以3:0击败韩国女排,取得“开门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我国目前正在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将在2030年左右具备将中国人送上月球的能力。
 
  2022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21日揭晓。李文辉、杨学明、莫毅明三位科学家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
 
  今年前7月,我国油气总产量创历史新高,油气进口规模总体稳定。
 
  8月22日,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较上一期均有所下调。
 
  按照教育部要求,人民教育出版社从5月下旬启动并于日前完成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重绘工作。
 
  今年1-7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54560亿元,同比增长10.3%。
 
  商务部消息,2012年以来,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年均增长6.1%,高出全球增速3.1个百分点。
 
  教育部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确定对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
 
  8月23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中科院创新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
 
  截至8月22日,已有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定亮相2022年服贸会。
 
  近日,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
 
  8月24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北京三号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最高法消息,今年4月以来,全国法院执行养老诈骗案件财产20亿余元。
 
  国家文物局消息,10年来1800余件海外流失文物回归祖国。
 
  人社部8月25日介绍,十年来,城镇新增就业年均超过1300万人,就业规模持续扩大。
 
  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行动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全国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
 
  文旅部8月25日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北京王府井等123个集聚区入选。
 
  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在京揭晓,《红骆驼》等35篇(部)作品获奖。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