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综合基础知识  >> 政治   
政治
2017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政治常识练习题(6)
http://www.zjgwy.org       2016-05-18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尊重”是(  )。


  A.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创新


  B.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教育


  C.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D.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尊重创造


  2.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制,促进社会(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A.安定有序


  B.公平正义


  C.和谐稳定


  D.充满活力


  3.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  )。


  A.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扩大生产规模


  D.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4.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要看(    )。


  A.党在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中的作用


  B.党在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的作用


  C.党在推动先进文化中的作用


  D.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


  5.在(      )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报告系统地提出了社会主义建设在各个领域的基本任务,确定了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纲领。


  A.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党的十一届四中全会


  C.党的十二大


  D.党的十三大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zj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答案: C


  解析:


  十六大报告指出:“必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要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在全社会认真贯彻。”,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时政。习近平论及深化司法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时指出,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3.答案: D


  解析:


  我国要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必须转变原有的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D


  解析: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历史的,必须放到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中去考察,放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奋斗中去考察,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因此,本题选择D选项。


  5.答案: C


  解析: 1982年,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所以本题选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