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台州公务员考试   
台州公务员考试
2019年浙江台州天台县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49人公告
http://www.zjgwy.org       2019-05-31      来源:天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天台县2019年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天县委发〔2018〕110号)文件精神,决定统一组织实施2019年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工作。


  一、人员性质


  专职社区工作者是指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社区服务中心)等从事社区服务管理和党建工作,与街道签订劳动合同,纳入专职管理的就业年龄段的全日制工作人员。


  二、招聘计划


  全县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49名(不含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消化录用人数)。具体的招聘单位、人数、条件及其他详见附件《天台县2019年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计划一览表》,可登录天台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ttrc.gov.cn/)查询。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三街道21个社区包含原村(居)主任、书记及村监会主任), 招聘人数为参加考试的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


  三、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


  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2.有志于社区工作,热爱社会管理,有爱心、责任心、事业心,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勇于创新;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犯罪记录;


  4.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原民政局招聘的9名社工和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学历不限);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6月10日后出生)。下列情况年龄可放宽:取得社会工作师职称及获得县级以上优秀网格员的年龄放宽至40周岁(1979年6月10日后出生);原民政局招聘的9名社工年龄放宽至45周岁(1974年6月10日后出生);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女的年龄放宽至45周岁(1974年6月10日后出生),男的放宽至55周岁(1964年6月10日后出生)。


  6.具有天台县户籍(以2019年6月10日的户籍所在地为准);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要求


  此次公开招聘的报名工作,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


  2019年6月10日-6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三)


  上午8∶30--11∶00 下午2:30--5:00


  2.报名地点:天台县民政局基政科(县行政中心六楼625办公室);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到所在街道报名,由街道统一推荐。


  3.要求: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报名表》、近期免冠1寸照两张、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等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及以上、获得县级及以上优秀网格员的人员,应提供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报名时报考人员所提供材料不全,不得报考。


  五、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不参加笔试,只参加面试)。其中,笔试占40%,面试占60%。


  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不足3:1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数。招聘计划的调整情况将在指定网站上公布。


  (一)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共1个科目,为《综合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综合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时事政治、社区知识和社区党建、社区实务、写作等。


  加分条件:具有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3分;具有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2分;具有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1分。获得省级优秀网格员的,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3分,获得市级优秀网格员的,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2分,获得县级优秀网格员的,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1分。原民政局招聘已从事社区工作的9名社工若参加考试,按笔试成绩40%折算后加1分。同类项加分就高,上述三类可以累计加分。


  2.笔试时间为2019年7月6日(星期六),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报考人员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3.准考证发放时间为2019年7月3日-7月4日(星期三至星期四)


  时间:上午8∶00--11∶00 下午14:30--17:00


  地点:天台县民政局基政科(县行政中心大楼 625办公室)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入围面试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相关职位不再递补。


  据笔试最终成绩(笔试成绩按40%折算后另加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如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出现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考试结束后,按笔试最终成绩(笔试成绩按40%折算后另加加分)和面试成绩60%的比例合成计算考试总成绩。若考试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者排名在前;若面试成绩仍相同时,按有无社会工作师等级资格、优秀网格员等级荣誉予以确定名次。


  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加分条件:受到省、市、县党委政府表彰的、获得高级、中级、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和省、市、县级优秀网格员称号的分别加3分、2分、1分,上述同类项加分就高,不同类项可以累计加分。


  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录取:面试最终成绩(面试成绩加上加分)达到全体面试人员(含2019年社工招聘计划数)成绩平均分及以上的,且不低于60分的,则予以录取。录取按分数从高到低。


  六、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职位计划数的1∶1比例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体检工作由县民政局组织实施,在规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进行。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考察由招聘单位(三街道)组织实施,考察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发【2013】2号)执行。考察时需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条件的复查,考察结果仅作为本次是否聘用的依据。


  拟聘用人员公示前,因出现报考人员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考察不合格的,按该职位考试总成绩,在面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拟聘用人员公示后,因各种原因出现职位空缺,均不再递补。


  七、公示、择岗、聘用


  对考察合格的, 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在天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天。经公示无异议后,拟聘用对象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民政局、三个街道,选择三街道的再由街道具体安排到各社区。若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高的择岗在前,若面试仍相同,则以抽签确定择岗名次。择岗后被聘用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招聘单位报到,由招聘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或在办理聘用手续前提出放弃的,则取消聘用资格。


  八、其他事项


  1.专职社区工作者聘用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天县委发〔2018〕110号)文件执行。如达法定退休年龄,其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仍未缴足满15年的,不足部分由本人自行解决。


  2.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录取后原则上安排到原服务的社区工作岗位。过渡时期社区主职干部放弃参加考试的或者没录取的按原待遇不变。原民政局招聘已从事社区工作的9名社工,若不参加考试或者考试未录取,三年内按原待遇不变,三年后自动解聘。


  3.本次招聘所涉及的年龄计算至2019年6月10日。出生日期以公安机关发放的身份证为准;


  4.户籍。凭户口簿或户籍证明,以2019年6月10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截止2019年6月10日户口尚在迁移中的人员,不得报考;


  5.报考人员报名时所提交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获取应聘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6.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考试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发〔2016〕85号)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7.为保证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规范操作,合法有序,接受社会广大群众监督,设立举报电话:83909039(县第三纪检监察组)83930533(县民政局)。


  公告未尽事宜,由天台县民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1、天台县2019年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计划一览表


  2、天台县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表


  天台县民政局


  2019年5月3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浙江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zhejia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