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21年浙江公务员考试和省市级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公告
http://www.zjgwy.org       2020-12-31      来源:长三角公务员考录一体化平台
【字体: 】              
  2021年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和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公告

  为确保2021年浙江省考试录用和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安全顺利进行,更好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现将我省公务员考录和省市级机关遴选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浙江“健康码”申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2021年度浙江省公务员招录和公开遴选笔试的考生须在笔试前14天(2021年1月2日及以前)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申领方式详见附件。

  “健康码”为绿码、健康状况正常且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笔试。

  “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2021年1月2日至1月15日期间,下同)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但无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笔试。中高风险地区在市辖区的,所在城市指整个市级城区;中高风险地区在县或县级市的,所在城市指本县或县级市行政区域。考生可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点击“疫情风险查询”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了解本地疫情风险等级。

  “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考生,须在我省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天内(2021年1月9日至1月15日)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笔试。

  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参考地人事考试机构报告。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笔试。

  根据浙江疫情防控要求,对入境人员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码”由红码转为黄码,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完成“14+7”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阴性且“健康码”为绿码的日常健康监测期考生,可以参加考试,但应主动向参考地人事考试机构报告。

  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笔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但无法提供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二、个人健康状况申报

  考生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前,应仔细阅读考试相关规定、防疫要求,如实申报考前14天期间个人健康状态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需承担的相关责任并接受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疫、询问、查询、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诚信档案,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近期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被划定为高风险或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来浙(返浙)考生,应及时到考点综合服务点核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到考点综合服务点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确保“健康码”为“绿码”。

  2、参加笔试的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核验外,在考点期间全程佩带口罩。

  3、考生应当服从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笔试现场组织工作。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应配合安排隔离或就诊。

  4、考生应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戴口罩,要加强途中防护,尽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5、根据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社会车辆禁止进入考点,考生不能提前进入考点熟悉考场。请考生尽量选择车辆接送或公共交通出行,建议至少在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验证入场,逾期到场失去参加考试资格或耽误考试时间的,责任自负。


  浙江省公务员局

  2020年12月31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