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省级机关   
省级机关
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招录政策问答
http://www.zjgwy.org       2017-11-1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
【字体: 】              

  2018年人民武装学院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工作政策问答

 

      特别提示:全省各级组织人力社保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针对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考试的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组织、人力社保部门无关,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一、本次学员的招考对象有哪些?


  答:1.面向社会人员招考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含委培生)。


  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18年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2.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招考的对象为:浙江生源且具有浙江省常住户口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退役士兵。


  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退役士兵是指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经省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录取进入普通高校学习,且取得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之后或在校期间参军入伍,现已退出现役的人员。


  二、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人员可否报考?


  答:此次面向社会人员招考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教育学历考试并取得毕业证书的人员,不能报考该类职位。


  三、外省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能否报考?


  答:能。


  四、境外留学归来人员能否报考?


  答:不能报考。


  五、报考人员的学历是否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如何认定?


  答:“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唯一网站,可查询2002年以后取得的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学历是否为国家承认,以学信网查询结果为准。


  六、体能测评有何规定?


  答:体能测评要求两个项目均达标,即立定跳远≥210cm、3000米≤15′。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体能测评不合格。


  七、这次招考考试笔试主要有哪些科目?


  答:考生须参加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两个科目的笔试。公务员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和《申论》B卷,满分均为100分。


  八、体检按什么标准执行?


  答:体检工作按人社部、原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执行。


  体检按《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政策执行。


  九、考察工作按什么文件执行?


  答:考察按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


  十、对资格审查、考试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的报考者应如何进行处理?


  答:报考人员在初审、复审中提交的所有注册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和录取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或恶意注册报名的,或以录取资格作交易的,给予取消报考和录用资格,记入诚信档案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对报考人员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中组部、人社部下发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人社部发〔2009〕126号)执行。


  十一、学员是否具有公务员身份?


  答:被录取人员在校期间不具有公务员身份。被录取人员经培养合格后,由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将档案转至招考单位并进行派遣,由招考单位按规定程序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试用期1年。


  十二、如果有招考公告和政策问答以外的问题,如何咨询?


  答:报考人员参加学员招考过程中,应当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招考计划汇总表和政策问答等有关信息。如需要咨询资格条件、资格审核、体检、考察等信息,请按《公告》公布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