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波公务员考试   
宁波公务员考试
宁波今年招考926名公务员 正月初八开始报名
http://www.zjgwy.org       2014-01-21      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              

  2014年宁波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926名,其中,市级机关259名(含市属监狱),县(市)区机关572名,乡镇机关95名。


  今天起,有意报考者可登录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www.nbhrss.gov.cn)、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东方党建网(www.dfdj.gov.cn)查询招考信息,正月初八开始报名。


  这次招考最大的变化,就是对2014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再限制户籍和生源地。市内市外、省内省外,都一视同仁。


  比去年少了196个名额


  竞争更加激烈


  2013年宁波公务员最后共有39397人报考1122个各级机关公务员职位,考录比例为35比1,相比2012年的34比1,竞争更激烈。


  而今年,名额比去年少了196个,同时因根据省统一要求和部署,2014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户籍和生源。这就意味着本地考生将面对更多竞争。


  报考公安机关部分岗位


  年龄放宽到不超过35周岁


  今年宁波公务员报考,调整了公安、司法行政系统人民警察部分职位年龄范围。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报考公安机关法医、狱医职位的,报考监狱单位狱医、心理矫正职位的人员,年龄放宽到不超过35周岁。


  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招考,报名方式有调整。原采取组织推荐及现场方式报名,2014年改为组织推荐、网上报名,报名时间和四级联考同步进行。


  招考全程耗时缩为1个多月


  援藏援疆政策有体现


  记者查看了今年招考的时间安排,发现相对紧凑。之前一般都安排春节前报名,春节后笔试。时间跨度2个多月。今年从春节后开始报名到笔试,时间仅1个多月,笔试后成绩查询及面试时间都将尽量提前,争取在五一节前完成相关工作。


  同时,根据浙江省统一要求,体现就业援藏、援疆政策,2014年宁波招考计划中,宁波市本级拿出2名计划(市望春监狱和市黄湖监狱各1名),分别允许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西藏、新疆籍人员报考(不仅限于应届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