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丽水公务员考试   
丽水公务员考试
2022年浙江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人才引进55人公告
http://www.zjgwy.org       2022-04-27      来源:莲都区人民政府
【字体: 】              

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公告

 

为贯彻实施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人才发展集聚,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发展战略,加强教育人才培养储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莲都区教育局决定面向社会引进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本次人才引进单位为莲都区教育局所属公办中小学,共计划引进事业编制教师55名。具体岗位(专业)、人数和报考资格等等详见《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计划》(附件1)。

中小学语文2、中小学数学2、中小学英语2、中小学科学2、初中社会2、中小学体育2岗位,同一岗位报名人数不足1:1的,按比例分别核减岗位计划并纳入相应学科岗位1计划中。

二、引进范围、对象和条件

(一)引进范围和对象

符合下列情形并同时具备引进计划中岗位所列相关要求的人员可以报考本次人才引进。主要引进两类人才:

1.高校毕业生

⑴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要求2022年6月30日前取得),年龄35周岁以下(1986年5月5日以后出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81年5月5日以后出生)。

⑵户籍地和生源地不限。

2.紧缺专业教育人才

⑴具有省特级教师荣誉或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在编教师,年龄在50周岁及以下(1971年5月5日以后出生);或获得市级名校长、市级教学名家、市级名师的在编教师,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6年5月5日以后出生);或获得市学科带头人的在编教师,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81年5月5日以后出生)。

⑵户籍地不限。

(二)引进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养,能适应所报考岗位的工作要求。

3.具备岗位所需的任职资格和技能要求。要具有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的人员,也可报名参加应聘,但要求签订《取得教师资格证承诺书》(附件4),须在2023年7月31日之前取得,否则将解除聘用关系。中小学语文2、中小学数学2、中小学英语2、中小学科学2、初中社会2、中小学体育2岗位,报考人员所取得的教师资格证、获得的荣誉称号或正高级职称学科要与所报考的岗位学科相对应。其它要求见《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计划》(附件1)。

4.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岗在编人员报考须征得现工作单位、主管部门书面同意。

三、人才引进的组织、程序和办法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报名、集中统一面试、严格考察、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

本次人才引进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

报名时间:2022年5月5日9:00——5月7日12:00。

报名网址: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报名系统(https://jinshuju.net/f/rvjlEM)。

报考人员可击点以上链接或微信扫描以上二维码选择岗位报名。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报名。

报考人员填报时,请注意报名系统中末尾“请按照附件2需提供的材料顺序上传《报名表》等原件”,以jpg格式上传。

2.资格初审

时间:2022年5月5日9:00——5月7日17:00。

区教育局对报考人员选定的岗位进行资格初审,未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将电话通知未通过初审的理由;通过资格初审人员不再电话通知。未通过资格初审,但仍在网上报名期限(2022年5月5日9:00——5月7日12:00)内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

(二)比选

通过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数是招引计划数3倍以下的,直接进入面试;超过计划数3倍的,根据专业、学历、就业经历、学术成绩等进行比选,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对象。放弃面试资格的,按比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比选结果在网站上予以公布。

(三)资格复审和领取面试通知书

面试前,由区教育局会同区人力社保局对入围面试对象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者,当场发放《面试通知书》。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在指定网站进行公布。

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需携带填写好的《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报名表》(附件3),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省特级教师荣誉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岗在编人员报考的需提供报考同意证明书(附件5);港澳台、国外留学归来人员及中外合作大学毕业生报名时,须出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具体详见《报名及资格复审所需材料清单》(附件2)。

未取得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教育部学生司制发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省外高校毕业生可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面试,相关岗位不再递补。资格复审合格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相关岗位不再递补。

(四)面试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各学科岗位面试采用模拟上课的形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为体检、考察对象。

(五)体检和考察

如参加面试人数达到1:3比例及以上的,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拟体检人员;如参加面试人数达不到1:3的比例,则根据应聘人员的岗位匹配性及面试成绩由用人单位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商定拟体检人员。若同一岗位面试成绩相同需加试后确定拟体检人员。拟体检人员须在规定时间携带《体检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指定地点准时报到和确认(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逾期报到视作自动放弃。

体检标准参照《浙江省人事厅、浙江省卫生厅转发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浙人公﹝2005﹞68号)、《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公务员局关于调整2010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浙人社发﹝2010﹞9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及《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费用自理,拟体检人员如放弃体检,视作体检不合格。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

(六)公示和聘用

体检、考察结束后,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在指定网站向社会公示5天。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报考人员须服从组织分配,岗位聘用实行最低服务年限制度,聘用最低服务年限为5周年。

报考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户口簿或户籍证明等资料到相应单位报到并办理聘用手续。无正当理由逾期十五日又不说明情况的,取消聘用资格,不再递补。

(七)其他事项

1.人才引进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后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的确诊病例、解除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处于医学观察随访期的无症状感染者、处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的入境人员,暂不能参加本次人才引进;近14天内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近14天内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在面试前3天内在医疗机构完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经现场核实相关检查报告方可正常参加面试。

2.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本次人才引进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有效。

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人才引进招聘资格。

四、人才引进优惠政策

按照莲都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人才发展集聚 打造浙西南科创中心 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的实施意见》 (莲委发〔2022〕5号)文件执行。

五、纪律与监督

本次人才引进有关信息在以下指定网站公布,供应聘者查询和社会监督:

丽水市莲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liandu.gov.cn/zhxx/bmwz/ldqrlsbj/,公示公告栏)。

丽水市莲都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iandu.gov.cn/,公示公告栏)。

特别提示:人才引进过程相关信息仅在上述网站公布,请应聘者随时自行留意,不再另行电话通知。

本公告由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0578-2123876

咨询电话: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0578-2131763

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

丽水市莲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26日

附件1: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计划.xlsx

附件2:报名及资格复审所需材料清单.doc

附件3:莲都区教育局2022年人才引进报名表.doc

附件4:取得教师资格证承诺书.doc

附件5:同意报考证明书.doc

附件6:个人健康申报表.docx




互动消息